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令人欽佩的大願地藏菩薩

 中国人都熟知四大菩萨的名号上皆加一赞词,如大智文殊菩萨,大行普贤菩萨,大悲观世音菩萨,大愿地藏王菩萨,可见地藏菩萨的愿力是特别深广的。据佛经记载,在释迦牟尼寂灭、未来弥勒佛未生之前的这一段“无佛”时期,娑婆世界众生由谁来负责度化,成了问题。释迦牟尼最终把这一重担交给了地藏菩萨,封他为“幽明教主”,殷切嘱咐他,对那些尚在受苦受难的众生,要特别关心,令其改邪归正,离苦得乐。至弥勒佛出世时,要让娑婆世界一切众生都得解脱。地藏菩萨没辜负佛祖的重托,每日辛勤劳作,在昏惨的地狱超度众鬼魂。
  然而,众生无尽,地狱也难以度尽,这样他也就成了永不成佛的菩萨。不过,地藏菩萨发大愿,广设方便,宁可自己不成佛道,而专心普度众生,尽令解脱的伟大精神,实在是值得世人欣敬的。在九华山肉身宝殿里有一块匾,是北洋时期总统黎元洪书写的“众生渡尽,方证菩提,地狱未空,誓不成佛”地藏菩萨誓愿,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留意。

資料來源:壹旅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